close

以前 家中經濟不是很好 所以 小孩子在高中畢業後 就馬上業了

老姐小妹 國中畢業後 都讀護校  以減少 以後家中經濟付出

老哥跟我高職畢業 紛紛加入 職業軍人  以貼補家中的經濟

而在我某次的放假中 到爺爺家中泡茶 

爺爺正與他朋友在泡茶  而我也加入老人茶的行列

爺爺正與他朋友聊天 當中 談到他的孫子 正在讀大學 錢途一片光明

而我呢?只是一個職業軍人  接來沒啥出習了  聽到的當下 我只說了幾句話

我現在已經在賺錢了 自給自足  而你孫子呢 還在花你的錢 丟臉啦

當下 爺爺的朋友說我沒禮貌 爺爺叫我 別再說了   難道學歷真的可以前途光明嗎

當堂妹考上大學  爺爺原本就是很寵愛的堂妹 這下更加倍的寵愛了

逢年過節 我們這些長(次)男 長(次)女 永遠就是比不上他

而阿母說 唉.....四個小孩 真的只有 專科 高職學歷嗎? 

幾年下來    我跟小妹在努力下

明天我將是一個大學畢業的人了 小妹也在年底 二技畢業了

有啥了不起嗎 ? 沒有

雖然現在家族裡 這種氣氛 在爺爺住院後 奶奶過世 慢慢消失

但人就是要爭那一口氣  討厭被那種鄙視的眼光看著你

雖然我畢業後 還是一個勞工 但是我不會抱怨啥

也不怕別人說我 糗我 因為 我是一個踏實 工作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et67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